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前沿
科技前沿

‘智’时代,‘慧’生活---我院教师在三亚市全国科普日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1 17:08:16 阅读量: 3061


        10月6日,三亚市图书馆联合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三亚学院开展科技工作者科学传播行动——"‘智’时代,‘慧’生活"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科普讲座,邀请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授刘开南主讲,吸引了许多科学爱好者到场听讲,其中不少亲子家庭前来参加,与嘉宾踊跃互动。




  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和普及,智能化技术越来越广泛应用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讲座中,刘开南从三个苹果的故事入题,对“图灵测试”概念的计算机科学之父艾伦·麦席森·图灵,及学科社会的进化与发展详细介绍了每个概念,在大数据的计算介绍到人工智能、互联网、到生活中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事例生动的演示和说明,吸引了在场听众对智能化技术的产生浓厚兴趣。随后,在互动环节刘开南耐心地解答读者的提问,现场氛围热烈。一位老年读者在听完讲座后表示,即使是中老年人,也能深刻地感受智能惠及生活的作用,体会到智能化的普及和带给人们生活的便利。



  此次讲座是市图书馆与三亚科协围绕“全国科普日”主题开展的第二场讲座活动,通过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广大群众普及推广科学知识。


新闻链接:市图书馆举办科普知识讲座——“‘智’时代,‘慧’生活”





上一篇:  激发创新活力 提升发展质量 | 带你走进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下一篇:  智能工程系教师暑期赴吉利汽车研究院参与AI柔性数据存储课题学习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