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入学专业指导-----专业教育课

发布时间:2018-09-25 17:53:43 阅读量: 1302

        为了能让新生学子们更好的认识自己所学的专业,我院安排了专业教师为所有新生学子开设专业入门教育课。周显春老师9月22日早上8点在书新五号楼407教室给大数据学子开展专业教育课;王明松老师9月22日早上10点40分在书新五号楼给计科和软件专业学子开展专业教育课。

        上课时间还没有到,周显春老师已经到达了教师内静候同学们。8点整,大数据专业教育课正式开课,周老师先为同学们介绍大数据专业的由来:在进入互联网时代,中国的网民人数已超7亿,大数据的应用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你在网站上买书,商家就会根据你的喜好和其他购书者的评价给你推荐另外的书籍;手机定位数据和交通数据可以帮助城市规划等等,这些统称便是大数据。然后为同学们介绍本专业在本科的学习中要学到的课程:数学:数学分析一、数学分析二、高等代数、离散数学。统计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多元统计分析、随机过程。计算机:数据机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原理、C++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Python与大数据分析、科学计算与Matlab应用、R语言等。大数据分析:数据科学导论、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信息检索与数据处理、自然语言处理、智能计算、推荐系统原理、大数据分析技术基础、数据可视化、大数据存储与管理、大数据分析实践等课程。

         10点40分,王明松老师为软件专业学子上专业教育课。王老师先用欢快的语言来为新来学子介绍软件工程专业:在本科的学习中主要是培养计算机应用软件开发为基本技能,要求学子们毕业后应具有较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和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成为能够快速适应市场经济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计算机软件开发与维护方面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接着为告诉学子们本科本专业主要学习的学科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大学外语、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物理实验、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程序设计语言、数据结构、离散数学、操作系统、编译技术、软件工程概论、统一建模语言、软件体系结构、软件需求、软件项目管理等。

        大学启蒙课我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资,希望新生学子们能够把握好自己的专业教育课,谨记老师们的教导,帮忙自己完成大学的学业,不为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

编辑:吴鹏

摄影:张鑫、章军豪

上一篇:  阅以修身,读以育德——图书馆使用介绍 下一篇:  新生专业认知教育|于海娇:专业社团活动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