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毕业设计
毕业设计

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三亚学院考点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23 17:08:16 阅读量: 4377



      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于9月22日开考。此次考试是国家司法考试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的首次考试,客观题采取全面机考形式。三亚考区设三亚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和三亚技师学院3个考点,考场共26个,考生1497人,配备机位1803个。




      三亚学院考点的组织和安排工作主要由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负责,在我校校领导和各部门大力支持和全力配合下,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三亚学院考点工作安全顺利平稳、有序的进行。考试当天,省司法厅副厅长陈国庆率省厅巡考组到各考点现场巡考督导,三亚市副市长、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三亚考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世刚,三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克峥等陪同巡视。巡考组对三亚学院的考试考务工作的组织有序、保障有力予以充分肯定。





      面临今年“法考”的新变化,三亚市司法局严格落实司法部和海南省司法厅的工作部署,与公安、无线电管理、保密、电力、网信等多部门联动,在安检入场、严防作弊等方面实施有力举措。各考点均设置安检查验通道,核对考生身份信息,并在考生入场后使用考务安全人脸识别系统,实行入场人脸比对和入场安全检查;考试机位显示器上均使用防窥膜,强化考试监管,严肃考风考纪。




      为完善信息化监考设备,今年,三亚市司法局投入35万元,在三亚考区三个考点26间考场新安装了84部统一监控摄像头,形成“26间考场——3个考点——1个市级监控应急指挥中心——省、部级监控中心”的实时视频巡考网络。在考试期间,所有考点均配备专职医务人员,为考生提供应急药品。市司法局会同市公安、消防、电力等考试联席单位加强对考区周边治安、考区内部管理、无线电安全管控和供电线路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协调相关部门为考生增设公交线路及班次,形成了协同联动、有效配合的全方位保障体系。“三亚司法”微信公众号连日来发布考试时间、考场位置、公交线路、路况提醒等各类温馨提示,为考生及时提供实用、便捷的考务信息和人性化的考试体验,全面保证了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顺利实施。



      9月21日,考试前一天,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到三亚学院考点巡视指导考试组织工作,三亚学院校长陆丹、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开南全程陪同和详细讲解了我校对这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具体的安排部署,刘部长一行检查了就视频监控点、考场设置、防作弊偷窥设置方面,详细询问了电力、网络、技术保障、交通、就餐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对三亚学院的备考准备工作给予肯定。




      截至22日下午5点,随着科目二考试的结束,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三亚学院考点的考试工作圆满收官。据悉,海南省司法及国家司法部将与三亚学院将深度合作,筹划建设三亚学院法考示范中心。


 

上一篇:  智能工程系启动全新毕业生指导教师培训会议 下一篇:  超越自我,扬帆启航——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毕业答辩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