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改革
教学改革

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双创导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20 17:08:16 阅读量: 2788

        为了学习省内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进经验,更好地指导学生创新创业,由我个人申请,学院同意,于2018年8月14日至8月17日期间在内蒙古海拉尔参加了全国创新创业教育“2035”培养工程暨《双创导师》师资高级研修班。



        本次培训班由全国高校教师教育服务中心、北京中青双创教育科技院主办,旨在加强高校创新创业师资水平,提升高校教师创新创业指导能力。培训内容主要为创新创业基础课程的设计理念和教学方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与教学实训、大学生创造性思维培育与创新人才培养、高校教师创新创业教育能力提升、高校创新人才培养与高校教学改革。




        高校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环境下,应起到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的作用。通过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的解读,明确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九大任务,并以此为指导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同时理顺创新与创业的关系,理解创业是创新的动力、载体及价值实现,理解创业教育的本质和核心是创新教育,培养以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创新性人格等创新素质及创新人才为目的的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导师应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通过课程体系及第二课堂的构建培养学生独立思维以及有深度的思考能力,积累创新创业知识,熏陶大学生创新创业品质。通过实践教学、学科竞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学生广泛参与创新创业实践锻炼。逐步实现“建立意识—训练方法—培养能力—创业实践”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构建。


上一篇:  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计算思维与赋能教育改革发展论坛 下一篇:  我院教师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解读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