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荣誉榜单
荣誉榜单

我院组织科普进校园活动之践行中国梦 科技在身边

发布时间:2018-09-15 17:08:16 阅读量: 2844





        9月14日,主题为“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2018年三亚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三亚市第九小学举行, 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应邀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由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院杨博雄、彭婷两位老师带领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科技志愿服务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气氛热烈,酷炫动感的航模表演拉开了主题为“科技·创新·智慧”的科普产品展示,其中我们的VR虚拟现实设备,借助htc vive虚拟现实提供了海底世界的“海底动植物”、“沉船冒险”、“与鲸鱼共舞”三个体验活动,进行深海知识的普及,让同学们能够身临其境的了解海底世界,体验与鱼群互动的奇妙感受,引起了学生们的阵阵欢呼和尖叫。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瓢泼大雨,但是九小的同学们为了与科技“零距离”接触,依旧热情高涨,冒着雨排起了“长龙”,完全沉浸在科技的魅力中……



  “我觉得刚刚体验的VR虚拟现实技术非常好玩,就像身临其境在海底世界探险一般,很刺激生动,之前从来没有玩过这么真实的游戏。”刚刚摘下VR眼睛的小朋友王成蓝感叹道。







        同学们摘下“眼镜”后问: “海底也有百合花?”“谁建造了美丽的珊瑚?”……大型科普图展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传递保护自然生态的理念。





        看到学生们对高科技如此感兴趣,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思想导师彭婷欣慰地说道:“很高兴也很荣幸能代表三亚学院应邀参加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的科技展示活动,我们的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科技志愿服务队为九小学生带来了借助htc vive制造的VR虚拟现实技术,让学生们在体验游戏的同时了解虚拟现实技术的魅力。常言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同学们对前端科技的了解和接触,开阔孩子们的视野,激发孩子们的科技创新能力,为中国网络安全和未来发展积蓄力量。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会更多的承担起服务校园、服务社会的责任,任重道远,使命必达!”




        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洪良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三亚市将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公众关注的热点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科普日主会场、基层科普、校园科普、科普教育基地、科技工作者科学传播等系列行动,让科普活动更多地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生产和生活。







        三亚市科协将组织学会、企业、学校、社会机构等单位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科普宣传联合行动,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公众对新时代智慧生活的认知,我院的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科技志愿服务队也会加入其中。




       市九小率先启用智教通,方便了学生家长及时了解学生动态,方便了老师与家长的信息交流,助力打造智慧校园这些科普体。现场的实验展示台被学生们围得水泄不通,每个科普展示台都是一次科技与文化的激情碰撞,也是一场视觉、听觉饕餮盛宴。此次活动培养了学生自主探究科学的兴趣,让学生体验科学的魅力,从而全面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






       虚拟现实技术能把同学们带入仿真情境,那么同时也可以把书本中的知识还原到现实生活中,促进了学生对于知识的深入了解同时促进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热爱。三亚学院将继续开展“科技进校园”系列活动,更深层次的发展技术教育,科技教育,培养更多的专业型技术人才,将更有趣、更科学、更前沿的科技体验带给孩子们。同时,我们与三亚市科协达成深度合作,在科技前沿、高端技术应用、科技大咖论坛等活动提供智力、人力、设备环境等支持,为自贸区高端产业生态提供服务。




上一篇:  新的血液、新的朋友——我院通讯社开始面试啦 下一篇:  我院通讯社开展摄影和后期制作的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