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愿天下学子不迷茫:贺利坚老师送出开学大(ke)礼(cheng)包

发布时间:2018-08-29 17:08:16 阅读量: 2832

        话说,这几天贺老师在忙一件事:准备《上大学,不迷茫》慕课参评“国家精品在线课程”的材料。带着让天下学子不迷茫的美好愿望,加油!


        逆袭----是我出版的《逆袭大学——传给IT学子正能量》。



        “不迷茫”----是我主持开发的一门慕课,目前在智慧树网运营,目前已经有294所/次院校作为学分课引入,有6万余大学生选修。



        为让更多的老师和同学能用上这些资源,我在蓝墨云班课中摘录了《逆袭大学》中适用各专业学生的部分,加入了部分《上大学,不迷茫》慕课的视频,做成了一门文字课程“《逆袭大学》云班课版”。下面是这门课/这本书的目录:



        学生需要阅读推荐,即可下载“蓝墨云班课”APP,然后用课程码105898就可以加入该课/书,自主学习!






        如果想掌握学生阅读的进度,甚至还想组织在线的讨论,建一个自己的“私播课”(SPOC)是更好的了。

  如何操作?简单!

  我已经将这个课发布为“课程包”且通过了审核,并且是免授权的。每位老师可以随时引用,创建出自己的班课来。

  照下面的做,只需要三步:


  (1) 在电脑上登录蓝墨云班课www.mosoteach.cn,点“课程包”,搜索“贺利坚”:



        (2) 在搜索结果中,找到“《逆袭大学》云班课版”,点击进入:



        (3) 再点“使用课程包创建班课”,您就拥有这门课程了。




        (1)《逆袭大学——传给IT学子正能量》一书已经与出版社解除了再印合同,本课程连同里面的电子版可以自由传播;

  (2)本文奉献的课程包/大礼包免授权自由引用,也希望使用了且用得好的老师,可以给我反馈一些消息,在必要时,可以作为我的工作的“应用推广情况”的一个方面,届时能提供一些佐证材料为盼。


  继续埋头写材料。愿天下学子不迷茫,与天下仁心师者携手,让我们的青年人走得更踏实一些。


  谨以此文,祝今年参评一路顺风,让我和我的团队在“让学生会学”的路上有更大的作为,有更多的学子因此而受益。


请长按上面的二维码

关注“迂者-贺利坚”订阅号



请长按上面的二维码

关注贺利坚微信(请声明学校-姓名)








上一篇:  我院教师方翼飞开展《供需关系视角下大学生心理问题产生及路径疏导》专题讲座 下一篇:  第三批数字化课程建设项目-数据科学导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