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院教师赴枣庄参加2018年数据中国“百校工程”暑期教师研修班

我院教师赴枣庄参加2018年数据中国“百校工程”暑期教师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08-11 17:08:16 阅读量: 2236

        2018年7月30日至8月5日,我院教师潘玉霞、刘小飞赴枣庄学院参加了2018年数据中国“百校工程”暑期教师研修班。此次培训班由教育部规建中心联合曙光瑞翼教育合作中心共同主办、枣庄学院承办。全国59所高校近百名大数据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利用暑期时间与企业大数据工程师一起进行大数据技术应用教学研修。此次培训进一步落实了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发展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模式,提升了教师在大数据学科的业务能力与教学水平,增加了教师“回归本分”所需的“真本领”。


 

        7月30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王丽萍副处长、曙光瑞翼教育中心总经理谢鸥、副总经理李大超、枣庄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枣庄学院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韦德泉主持。曾宪明对研修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研修班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王丽萍副处长、曙光瑞翼教育中心谢鸥总经理也分别对这次研修班的目的、意义做了说明,对研修班的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暑期研修班全部采取面授的教学形式,培训的内容包含A类与B类的课程种类。A类课程培训的内容为Hadoop与Spark大数据技术,B类课程培训的内容为Python编程与大数据挖掘技术。

        A类课程Hadoop与Spark大数据技术教学研修班课程的讲授了Hadoop、HDFS、 MapReduce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电子商务推荐系统设计的讲解与实操、聚类算法应用,分析优质客户讲解与实操、Spark理论知识讲解与实操等。

        B类课程Python与数据挖掘大数据技术教学研修班课程讲授了Python环境内容、Python编程入门、Python数据结构、数据分析常用工具Pandas、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的基本原理、典型的机器学习算法以及实现、数据挖掘的关联规则、协同过滤算法以及实现、数据挖掘的图像分析、人脸识别以及模式识别、数据挖掘的文本分析、自然语言处理算法介绍、Python第三方库结巴分词的介绍、文本挖掘系统的实现、Mining平台的使用简介与案例分析等。

        参加完理论研讨学习后,8月5日上午会务组带领各位老师实地参观鲁南大数据中心、九次方大数据示范中心,现场体验大数据智慧旅游、大数据航运管理、大数据虚拟现实等项目,开拓了视野,验证了所学理论。8月5日下午,培训班相关负责人对与会的各位老师进行水平测试和颁发证书,此次培训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一方面,掌握了目前大数据主流的技术和大数据实验平台的使用,加强了我院大数据技术相关专业的技术储备,另外一方面,与全国其它高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的教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积累了宝贵经验。

上一篇:  我院教师暑假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培训 下一篇:  杨婷婷副教授开展关于虚拟人为何崛起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