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创新时代】——AI服务+3D人脸支付,vivo联手蚂蚁金服搞大事

发布时间:2018-08-10 23:09:06 阅读量: 1658

        如今许多手机厂商针对生活中大家喜欢手机便利都会进行无线支付,手机支付已经流行多年,现在厂商进行针对性的硬件升级,结合AI人工智能与3D视觉技术等方面创造一个互利共赢的环境,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智慧支付”一新概念。8月8日,vivo正式与蚂蚁金服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AI技术联合实验室,共同打造包括3D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语音识别等AI技术生态体系,通过AI智慧手机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安全、便捷的手机支付体验。

vivo与蚂蚁金服强势联合

        基于便民与智慧支付是未来支付交易方式的发展方向,vivo通过与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将有利于各位vivo用户最早体验到双方强强联合所带来的新服务。当然,要实现智慧支付并不简单,需要联合终端支付平台厂商共同攻克“智慧支付”的难题。而智慧支付就是通过AI人工智能与3D识别等多种更加智能的方式来提升用户的手机支付体验,因此,vivo与蚂蚁金服的合作包括共同打造3D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语音识别等AI技术生态体系。

AI人工智能+TOF技术助你支付更方便

        在2018年推出Jovi AI人工智能的vivo通过更加贴心优质的AI人工智能服务,让广大消费者都看到了人工智能的另一面“解放双手 畅想自由”,通过简简单单的一句话,Jovi就能立刻了解并立即实行任务,同时,这在支付交易过程中也是同样道理,因此,vivo在AI人工智能领域所取得的成果与技术储备是十分强大的,基于此,vivo与蚂蚁金服的联合相信也会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简单通俗的操作,并使消费者享受到了AI人工智能下更好的服务体验。

        其实,vivo早在2017年3月便开始跟进3D结构光与TOF这两项3D技术,并在2018年的1月到6月进行了TOF 3D超感应技术的论证调试,6月启动了规模试产,从而在6月的上海MWC大会上才正式展示了此项技术。这一系列的过程都表示着vivo将有望推出搭载TOF 3D超感应技术的手机。因此,vivo与蚂蚁金服的合作不疑是为未来创造更多开花结果的可能。

智慧支付一键完成

        之前vivo就已经与蚂蚁金服合作了,在联合打造快捷支付功能已应用到商超、餐饮等场景付款,用户只要双击Home键就可以快速调用支付宝的付款码,1秒内即可完成付款。如今在极速支付、智慧情景服务等多领域中已经有了一定的产出。在未来双方还将继续追求更深层的合作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多项前端技术展开进一步的探索。

        vivo与蚂蚁金服的强强合作,将持续推动AI技术的发展。进一步形成基于生物特征以及基于位置的智慧服务,彻底改变用户过往的使用体验。“前所未有”却又“触手可及”,未来可期。vivo与蚂蚁金服的配合之下,将会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加方便的智慧服务。

文:谢君敏

图:谢君敏


上一篇:  聚焦疫情防控,筑牢校园防线——新冠疫情防控培训会 下一篇:  考研修筑梦想,经验拨开迷茫——“信智考研”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