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网络安全小知识与防诈骗小常识--暑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2-08-05 22:20:05 阅读量: 1855

编者:潘思颖 审核:童俊鸣、蒋田田

       为了针对最近泛滥成灾的电信诈骗现象,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预防电信诈骗,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于2022年8月5日上午9:00-12:00,在线上召开主题为自贸港全域环境下的网络风险防范与安全构建的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李社蕾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有关网络安全的小知识与防诈骗的小常识,首先李教授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近期电信诈骗泛滥成灾的现象,随后列举了几个骗子的常用诈骗手段,并结合近期大学生受骗案例,帮助大家辨别电信诈骗,提醒大家要提高防范意识。李教授告诫大家“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漏,转账汇款多核实”。

       高校大学生诈骗案件频频发生已经成为严峻的社会问题,其背后所衍生的诸多问题都值得我们反思。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电信诈骗危害巨大,防范电信诈骗要从我们自身做起。

 

上一篇:  三亚学院成为吉利控股集团近五年应届生录用人数最多高校 下一篇:  联邦学习应用价值与前沿研究——暑期学术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