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联邦学习应用价值与前沿研究——暑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2-08-06 22:20:12 阅读量: 1513

编者:石雪冰 审核:童俊鸣、蒋田田

       为更好地加强、解决自贸港环境下特殊的网络安全问题,帮助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2022年8月6日,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联合荣淳铭院士工作站、陈国良院士团队创新中心等学术机构开展讲座,本场网络安全与联邦学习专题知识讲座荣幸邀请到江荣旺副教授向我们介绍。

       本次讲座中,江教授主要采取文字说明和动态模型的讲述形式,以方便各位观众理解,并将本次讲座分为联邦学习的分类、联邦学习与分布式学习的区别、联邦学习的前景、联邦学习的应用四个方面分别进行讲述。

       江教授指出:在联邦生态激励机制研究中,各机构参与贡献的价值肯定存在差异,如何去激励这些在联邦学习生态中做出更多贡献的参与方,如何建立一个合理、有效的激励机制是联邦学习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个研究方向。

       最后,江教授希望各机构的联邦平台不要仅仅基于自有知识产权的算法原理和系统设计来实现更需要平台间进行适时适当地信息交互,避免“计算孤岛”的形成。

       希望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学子们能从本次讲座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高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

 

上一篇:  网络安全小知识与防诈骗小常识--暑期学术沙龙 下一篇:  区块链赋能网络信息安全——暑期学术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