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数据安全法》下的数据开发利用方法——暑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2-08-08 21:50:34 阅读量: 1592

编者:陈俊翰 审核:童俊鸣、蒋田田

       网络安全就是国家安全,为加强自贸港全域环境下的网络风险防范与安全构建,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联合容淳铭院士工作站、陈国良院士团队创新中心等学术机构,并荣幸邀请国内外著名网络安全专家与学术大咖,于2022年8月5日上午9点开展本次专题线上讲座。

       讲座伊始,郑相涵教授以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数据安全法和个人隐私法为导引,通过数据要素市场化与《数据安全法》、数据要素开发工具与方法、总结与未来展望三个方面来阐释《数据安全法》下的数据开发利用方法。

       讲座中,郑相涵教授指出“区块链”将会成为下一代网络的信任基础,未来互联网+服务将会融合区块链技术进行重新设计,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5G、AI等其他技术广泛应用于未来数字社会里的各种新型服务模式。

       讲座尾声,郑相涵教授表明数据要素市场化是数字经济领域的发展趋势,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框架基本健全,部分核心技术仍需突破,期待隐私安全更加完善的未来能够早日到来。

       通过本次讲座,信智学子们对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希望信智学子们能够有所收获,为时代的进步献出自身的一份力。

 

上一篇:  构建网络安全,你我共行动——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暑期学术沙龙暨网络安全专题知识研讨会      下一篇:  隐私安全重于泰山——暑期学术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