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隐私安全重于泰山——暑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2-08-08 21:48:07 阅读量: 1697

编者:刘美萍 审核:童俊鸣、蒋田田

       大数据时代,信息数据逐渐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然而在网络安全层面,个人和企业又面临着私密信息泄露的隐患,因此不难看出大数据时代给数据隐私保护所带来的挑战。面对挑战,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举行了网络安全专题知识研讨会来共同研讨,接下来是杨明教授为我们介绍的隐私计算技术路线及应用研究。

       会议伊始,杨明教授简单介绍了隐私计算的概念和隐私计算在数据安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紧接着介绍了隐私计算的三大核心技术,详细的讲解了隐私计算技术的发展历程,并对未来此技术的发展满怀期待。为了同学们能更好的理解这项技术,杨明教授举了几个生动有趣的例子,最后杨明教授结合现实为我们介绍了同态加密和全同态加密这两项技术,让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研讨会让参加的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保护数据安全的意义,隐私计算技术的价值,并且了解了这项技术的历史,作为新生代大学生的我们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更应该注重隐私的保护,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为海南自贸港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数据安全法》下的数据开发利用方法——暑期学术沙龙 下一篇:  信息工程系开展《计算机网络》课程改革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