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友风采
学友风采

进无止境,极客天涯——天涯极客社团

发布时间:2022-08-04 21:34:00 阅读量: 1129

编者:通讯社新闻部 审核:童俊鸣、蒋田田

天涯极客社团成员:孙志强 2021级创新班

       在这个暑假期间,为了不浪费这宝贵的时间,同时能够锻炼自己在社会当中的处事能力,我去了一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当暑期实践生。在这份工作期间,参加过公益活动、志愿者、活动策划等等,这不仅让我认识到社会工作服务者的艰辛与不易,以及志愿者那“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服务态度;也让我由衷地钦佩活动策划团队的强大执行力,与那活动能完美进行的不易。

       对于这份暑假工,不仅结交了很多有趣且能力强大的人,锻炼了我的人际交流沟通的能力,也让我对于未来走向社会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

       天涯极客社团成员:唐昊冉 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对于学科的学习,我制定了非常周密的计划,这个假期我的首要任务是重新复习我掌握不牢的概率论相关知识。现在的我即将步入大三,考研也要提上日程,这个假期我会尽量学习政治以及复习我的专业相关知识。

       总而言之,对于我而言,假期如果荒废时间,心中便会充满空寂;而假期中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便会使人内心平静,使自己的内心得到满足。

天涯极客社团成员:任子昀 2021级智能科学与技术

       在为期两个多月的暑假生活中,我选择去饭店打工来磨砺自己的心性,同时也是去感受父母赚钱的不易,在刚刚走进工作岗位的前几天,初次打工的我完全不能领会工作的流程和要领,只是听从领班和老员工的安排,接受他们手把手地教导。庆幸的是基本所有的老员工对我都特别的友好,领班还专门为我安排了一位老师傅来负责引导我的工作。在后面的日子里,我基本都能熟练各项工作了。我的工作除了迎宾、摆台、迎宾、摆台、折餐布、传菜、上菜、撤台外,也得兼职勤杂工,扛桌子椅子、铺地毯,倒泔水等⼀些脏活、重活。

       在工作的途中也偶尔会遇到不太友善的顾客和一些突发情况,但往往都能在领班的安排下得以解决,每次下班后拖着沉重的身体在公交月台等车的郁闷和微薄的薪水让我无数次想要放弃这份工作,但是从这份工作中我逐渐改变了对生活,对金钱的认识。明白了挣钱的不易,相信这段时光对我今后的工作生涯也是大有裨益的。

 

上一篇:  牧码南山日常篇 下一篇:  优秀毕业论文展示-《深海探测作业的虚拟仿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