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友风采
学友风采

优秀毕业论文展示-《深海探测作业的虚拟仿真实现》

发布时间:2022-07-19 16:00:00 阅读量: 1199

审核:童俊鸣、蒋田田

       虚拟仿真技术逐渐深入到深海科考领域,慢慢成为了该领域的一项关键技术。深海探测装备的研发是科考领域重要的组成部分,对参训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深海区域,科学考察队只能通过现实中的科考任务进行训练和学习,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资源。由于实际科学考察的环境,深海考察系统的技术和突破在不断的上升,其中很多设备的学习考核和开发对于科考工作人员来讲是个待解决的问题,很难在真实的科考中进行学习培训。迫切需要对深海探测的流程和过程几个方面进行模拟仿真。用先进的计算机仿真技术将科考场景和海下设备运行细节再现。

       在这样的背景下,2022届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熊纯的毕业设计作品《深海探测作业的虚拟仿真实现》。该深海探测虚拟系统开发的内容主要有:深海场景建模复现、设备原理拆解、过程与控制等的虚拟仿真实现。对关键设备和仪器的模型进行数字化复现,对整个科考探测过程的步骤进行还原。

图1.熊纯个人照片

图2.场景模型

图3.着陆器模拟

图4.下潜场景

图5.漫游者出仓仿真

上一篇:  进无止境,极客天涯——天涯极客社团 下一篇:  共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我院智科专业学子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