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我院大数据专业顺利通过2022年度新办本科专业评估

发布时间:2022-07-14 20:44:03 阅读量: 1705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新办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情况的通告》(琼教高〔2022〕62号),经过专家评估专家委员会审议、省教育厅审定,我校2018年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简称大数据)专业顺利通过评估。

        学校对评估工作高度重视、提前启动、谋划部署、积极推进。学院在全面总结和分析专业建设情况的基础上,认真理解指标内涵,准确把握指标体系,加大专业建设力度,切实做好自评自建工作。学校、学院专门召开了工作布置会、协调会,分管领导多次带领教务处深入学院积极推进,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本专业坚持“立足海南,辐射粤港澳区域,面向全国,服务基层”的服务定位,培养“技术++业务”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具有鲜明的专业特色。

        1)借助海南省全面建设“信息智能岛”的契机,与吉利集团、科大讯飞等企业构建“五位一体化”新工科育人模式;

        2)形成了以大数据分析、可视化核心能力为目标,以大数据技术和地域特色为特长,以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协调发展为导向的“3-1-3-X”课程体系特色;

        3)积极营造“全景式教学”环境,让学生浸入工程化项目,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为了加强了学生的工程实践和科学研究能力的培养,不断扩大和深化学生参与科研课题、生产实践、课外实习和课外科技活动的广度和深度。组织学生参加“挑战杯”、“全国高校绿色计算大赛”、“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 ”等国家和省各类科技竞赛,取得丰硕成果。

        今后,学校、学院及系部将继续以迎接海南省双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理念,不断规范教学管理,凸显“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中心地位,推动我校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持续全面提升。

上一篇:  大数据专业《数据可视化原理与应用》课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下一篇:  杨婷婷教师参加2023年高等教育虚拟现实专业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