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信息工程系开展《软件工程》课程改革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7 17:27:15 阅读量: 1410

        为了推动我系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发展,加大课程建设的力度,推进专业核心课程创新工作,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按照三亚学院的工作指示,我系教师积极开展软件工程课程的改革建设工作。

        《软件工程》是软件工程专业的核心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软件工程学的基本素质,使学生全面掌握现代软件工程化开发的基本原理、方法、技术和过程,在软件工程专业中地位非常重要。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信息化建设水平的提高,课程的教学模式需要进一步改进。《软件工程》课程建设团队针对传统教学中存在的教师与学生之间单向传输知识模式的弊端,以混合式教学为改革方向,以提高学生能力为落脚点,开展课程的改革建设工作。

        《软件工程》课程通过不断调整课程的能力与知识导图,多次迭代,进行了知识点的细化和对应能力的划分,课程知识体系被分成九大部分,并根据特点对知识点进行了细化,同时将知识点与课程需要培养的能力进行匹配。

         在形成知识导图和知识点划分的基础上,各位老师根据分工开展相应知识点讲解视频的录制工作,在讲解的过程中,针对课程基本概念较多的特点,重点在教学形式的多样化上下功夫,使学生在相对轻松的氛围下完成知识点的学习。在今后教学的过程中,还将结合知识点视频增加实践练习环节,充分利用混合式教学的优势,丰富课堂形式,并适当补充软件工程相关新技术知识,力求培养学生综合开发和管理项目的实践。

        通过此次《软件工程》课程教学改革建设,将推动信息技术与课程有机结合,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为开辟智能教育新途径,形成教与学的新形态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  三亚学院信智学院与拉曼大学计算机学院举行暑期首期学术沙龙 下一篇:  省级一流专业-三亚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优势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