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隐私计算的“哲学三问”:我是谁?从哪来?到哪去?

发布时间:2022-06-20 10:57:20 阅读量: 1288

6月20日上午,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龙草芳老师在线上为我院软件专业学生做了题为“隐私计算的“哲学三问”:我是谁?从哪来?到哪去?”相关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从数据流通与合作面临的主要挑战及数据共享融合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通过介绍隐私计算相关问题,隐私计算是什么、起源、相关技术到未来的机遇与挑战,介绍安全存储与隐私计算的发展,给出隐私计算的模型框架及其应用,使得学生们对该领域的研究内容和方法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

随着数据共享越来越多,问题也开始产生,数据的保密性和隐私性的担忧则更难解决。隐私计算可以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促进数据安全有序流通,赋能数据价值释放。

上一篇:  我院教师于营副教授举办“混淆矩阵分类性能评价及Python实现”的学术讲座 下一篇:  三亚学院与武汉大势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