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智能驾驶多传感器融合环境感知研究

发布时间:2022-06-15 09:21:07 阅读量: 1335

2022年6月1日下午16:30,我院李明杰老师在学院4西306教室为学生做题为《智能驾驶多传感器融合环境感知研究》的科研讲座。本次讲座从国家2035年远景目标入手,为同学们介绍了智能驾驶领域多传感器融合的最新成果。对传感器种类和不同传感器融合效果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在最后讲解了我国现有研发智能驾驶车企的具体案例,使得学生们对该领域的研究内容和方法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为:1、研究意义 2、国内外研究现状 3、研究目标 4、研究内容 5、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 6、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 7、本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

高级别智能驾驶系统主要包括三个环节:环境感知、决策规划和控制执行。其中,环境感知部分作为智能驾驶的第一环节,作用在于使智能驾驶车辆能够模拟人类驾驶员来感知周边的驾驶态势,更好地为后期的决策规划和控制提供可靠依据。因此,对于智能驾驶技术的不断完善和发展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和实用价值。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男人站在电视前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主讲人简介:李明杰,副教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模式识别、生物认证、信息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特别是在数字图像配准与融合方面进行过深入细致地探索。近年来已发表相关论文多篇,其中4篇被EI检索。获批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高层次人才项目1项,8万,主持。

上一篇:  网络功能虚拟化实践 下一篇:  大场景三维重建关键技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