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友风采
学友风采

助学·筑梦·铸人|19级计科1901班刘泽达专访

发布时间:2022-05-05 11:35:39 阅读量: 1286

编者:吴梦杰 审核:蒋田田、江尚益

   不为外撼,不以物移,而后可以任天下之大事。不被外部精彩所引诱,不因丰富的物质而改变自己的志向。不断激励自身,专心致志地做一件事,不要畏惧失败,认准目标,脚踏实地,路在自己脚下,勇敢前进,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刘泽达学长进行采访。他怀揣着感激之心,以认真严谨的态度,激励自我继续努力学习,不断进步,虽然路途遥远,却从未懈怠。现在,让我们一起翻开刘泽达学长华丽的人生篇章,走进他的逐梦之旅。

        记者:学长您好,我们了解到您在大学期间获得了学院和国家的补助,在获得了这些荣誉后,您对学院与国家有没有什么想说的话呢?

        刘泽达:我很感激能够获得助学金,我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感谢学院领导、思想导师和同学们的关怀,还有我的父母对于我的鼓励与肯定。助学金的获得将激励我继续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感受到了国家对于我们大学生寄予的希望和期待。

        记者:您认为国家助学金最大的意义是什么呢?

        刘泽达:我认为国家助学金最大的意义在于能缓解贫困学生在校的经济压力,推动贫困学生努力学习,可以促使贫困学生把注意力多用在学习上,帮助他们成长成才,顺利完成学业。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可以相信,任何一项有利于青年成长、发展的政策,必然会受到青年的拥护,并产生极其巨大、极其深远的影响。

        记者:在未来面对国家与社会,您将如何去实行自己的目标呢?

        刘泽达:设定具体、有难度的目标,然后实现制定的目标,学会用渐进式思维看问题,相信自己,营造合适的环境,提高自制力。当今世界上个人职业发展方面最成功的演说家和咨询家之一博恩·崔西说过:要达成伟大的成就,最重要的秘诀在于确定你的目标,然后开始行动,朝着目标前进。

        非常感谢刘泽达学长接受我们的采访。“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总有一天,我们能乘长风破万里浪,高高挂起云帆,在沧海中勇往直前!

 

上一篇:  踏浪逐风,笃行致远——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考研上岸优秀学生闫子川同学专访 下一篇:  助学·筑梦·铸人|19级计科1901班许楚璇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