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友风采
学友风采

助学·筑梦·铸人|19级计科1901班许楚璇专访

发布时间:2022-05-06 11:33:23 阅读量: 1179

编者:李铭忻 审核:蒋田田、江尚益

 大学四年,许多人都在充当着时间的过客,都在感叹青春易逝甘于平庸,但也有人选择在昏暗的角落里,逆光前行,从不停息,不断进步。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来自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计科1901班的许楚璇学姐。记者与学姐开启了一场“云对话”,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记者:学姐您好,我们了解到您是助学金获得者,您可以向我们简述一下获得助学金的历程吗?

        许楚璇:首先,要感谢学院的通知及时,还有思想导师对我的帮助。申请的大致过程是这个样子的,我先向班长提出了申请并且填写了国家助学金申请表,将准备好的相应证明材料(包括电子版和纸质版)上交完成,等待正式评选。

        记者:大多数同学认为大学的事情逐渐增多,但再也不像高中一样,会有老师来督促我们学习,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呢?

        许楚璇:大学已经是不同于高中的概念,大学时间很宽裕,可以让我们做很多事情,我们更加自由,也更加放纵。但是进入大学之后,意味着我们已经成年,需要有自己的规划,要将人生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记者:的确如此,最后再问一下您,获得国家和学校的帮助之后,对于未来您有什么规划呢?

        许楚璇:感谢国家和学院对我们学生的无私关怀和帮助,作为一名助学金获得者,着眼现在我要努力提升自己,放眼未来我将时常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努力学习,报效国家,服务社会。

        采访到此结束,相信大家都有所收获,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同学们,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让我们励志勤学、刻苦磨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上一篇:  助学·筑梦·铸人|19级计科1901班刘泽达专访 下一篇:  助学·筑梦·铸人|19级原点与圆梦1901班金祺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