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友风采
学友风采

勿畏路远,锦绣前程——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毕业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11:29:53 阅读量: 1235

编者:吴梦杰 摄影:赵文华、韩艳玮、余福胜 审核:童俊鸣、蒋田田

   临近毕业季,鲜在微信群里发言的导师提醒毕业生们,“认真准备论文答辩,不要掉以轻心”。2022年5月7日上午8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于书新四号楼开展18级学生毕业答辩会。学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照顾疫情管控区学生,本次毕业答辩会分为线上与线下双平台进行。

        为有序推进学位授予的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着力提高本科学位授予质量,学校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线上线下双平台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本次毕业线下答辩会根据参与学生的不同专业划分为三个专业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组在4西306教室进行,软件工程专业组在4西307教室进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组在4西308教室进行。同时,学院还为学生提供了4西303教室作为学生休息室。

        线下平台,同学们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对自己的论文进行论述,并结合PPT阐述自己论文的主要内容,有的同学还向答辩老师展示了自己的研究实物,以更为直观的方式向答辩老师进行成果展示。

        线上平台,同学们依照计划时间准时到场,进入腾讯会议的会议室,答辩老师温馨提示各位同学请勿关闭摄像头和麦克风,同学们都遵守秩序听从答辩老师的安排。

        在学生展示完毕后,答辩老师根据学生的答辩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问题,学生们进行解答。答辩老师根据每个学生的作品质量以及问题的回答情况进行评分,同时根据同学们在答辩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进行批评与指导,同学们在受到批评与指导时都能够虚心接受并加以改正。

        本次毕业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学生与教师的相互交流,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独立处理问题能力,还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实战性平台,同时也体现了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教育体系的成熟性。

 

 

 

上一篇:  助学·筑梦·铸人|19级计科1901班杜文博专访 下一篇:  助学·筑梦·铸人|19级智科1901班陈亮烨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