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友风采
学友风采

助学·筑梦·铸人|19级智科1901班陈亮烨专访

发布时间:2022-05-07 11:28:45 阅读量: 1204

编者:吴梦杰 审核:蒋田田、江尚益

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拼搏终将会有回报,不要被花花世界迷乱了心,脚踏实地提升自己。向目标进军,为理想启航,坚持与努力终会助你到达目标,拼搏与奋斗定会让你拥抱理想。

        今天,我们有幸请到获得学习优秀奖的陈亮烨学长进行采访,他用坚实的步伐迈向成功,用坚毅的精神战胜挫折,一步一个脚印,在前进的道路上流下了许多努力的汗水,谱写了众多华丽的篇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现在让我们走进努力拼搏者——陈亮烨学长。

        记者:学长您好,我们了解到您是学习优秀奖的获得者,在获得学习优秀奖后您对学院有没有什么想说的话呢?

        陈亮烨:非常感谢学院的肯定,在获得这个奖项的过程中,学院为我提供了很多的帮助,比如安排丰富的课程让我增长了见识,老师耐心地指导让我提升了技巧,合理的赛程通知让我不会错过比赛。

        记者:作为一名优秀的学长,对于学弟学妹们您有什么建议呢?

        陈亮烨:大学是一个小型的社会,在这里面大家可以体验放纵游玩带来的快感,体验团队合作带来的紧密配合,也可以体验自由学习带来的充实。但是,大学并不是我们人生的终点,我们将通过大学这个平台来完成一次鲤鱼跃龙门的蜕变。最终是“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还是保持现状都要看我们自己的努力。拼搏终将会有回报,不要被花花世界迷乱了心,脚踏实地提升自己。

        记者:在未来的人生规划中,您将如何践行自己的目标呢?

        陈亮烨:首先是确定目标,目标一旦被确定,就要带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概,朝着目标进军,我目前的首要目标是考研,那么我可能就不会过多的考虑实习和比赛的事情,把时间更多地分配在学习上。在这个过程中,我要求自己图书馆不关门,就不休息。简单说就是专心、坚持。

        长留上仙白子画,清冷淡漠如月华。心系苍生情不假,不负天下负韶华。前进的步伐不曾停歇,未来的路就在脚下。非常感谢陈亮烨学长积极配合采访,我们需谨记陈亮烨学长给出的建议,“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将大学看作是一个小社会,多多实践、多多练习,完善自己的知识。

 

 

上一篇:  勿畏路远,锦绣前程——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毕业答辩会 下一篇:  创新实践,思维超越——第十五届计算机设计大赛候场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