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23-03-19 10:00:00 阅读量: 1307

审核:杨京潮、董雷

        根据《三亚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特制定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电子信息专硕复试的组织、协调和管理工作。

二、复试日程安排

微信图片_20230323175632.png

三、复试资格审查

        根据《三亚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对考生提供的下述材料进行审查: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准考证。

3.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成绩单原件。

5.《三亚学院研究生招生考试思想品德与政治考核表》原件。

四、复试内容及方式

        复试内容包括四个方面: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课、外语水平、综合素质及能力。通过笔试和面试两种形式进行考核。复试总成绩100分。

1.专业课笔试(100分,占复试总成绩30%)

        专业课笔试内容为数据库原理,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100分。

2.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100分,占复试总成绩60%)

        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采用问答形式100分。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同一专业各复试小组的复试方式、时间、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应当统一。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复试小组安排秘书当场如实记录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和复试小组成员各自的评分,并计算平均分。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不合格的(成绩低于60分)考生不予录取。

3.外语能力测试(100分,占复试总成绩10%)

        外语测试采取阅读听说交流的形式(面试)。每名考生的阅读理解测试时间20分钟,听说交流测试不少于5分钟,满10分。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复试小组安排秘书当场如实记录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和复试小组成员各自的评分,并计算平均分。

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测试

        通过面试提问进行考核。考核等级按“合格”和“不合格”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测试实行一票否决,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

        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素质及能力测试评分标准(满分70分)

微信图片_20230323175636.png

五、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总成绩=(笔试成绩+综合素质与能力测试成绩+外语能力测试成绩)×政治思想素质和品德测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测试成绩合格取值为1,不合格取值为0。

六、申诉渠道

        考生如对招生复试录取环节有异议,可在结果公布的3个工作日内,向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以书面形式进行实名申诉,申诉电话:0898-88385452,申诉邮箱:iieoffice@163.com。申诉人对答复有异议的,可向三亚学院研究生处提起申诉,申诉电话:0898-88594379。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

2023年3月19日

上一篇:  三亚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下一篇:  三亚学院研究生奖助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