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创新时代】——人工智能的到来,创造全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07-23 17:08:16 阅读量: 2021

        曾国藩曾经反对修铁路,他认为如果货物都使用火车运输了,那些失业的挑夫们都将干些什么?

        “大量失业”的问题不单单只是如今才有的,大家都说工作真难找,但是各行各业的员工还是有很多的都要溢出来了,现在人工智能现如今发展起来了。现在也有人说“没有工作找了”。但是赚钱的还是在赚钱,养家的依旧在养家。所以说,工作的机会不是取决与时代的问题,而是取决于自身的问题。

        淘宝让让大型的超市没有生意可做;导购下岗了,但是有经济头脑的人自然会在淘宝上面找到 线上线下合二为一的方法;导购自己单拿过去了老板;无人驾驶,无人送货机,快递员司机未来也岌岌可危,但现在的快递员司机只要把钱投资无人机就好了。回头想想,现在这些“危险”的职业在他们诞生的初期,不也一样“抢别人的饭碗”,让大批员工下岗了吗?人工智能抢了我们的饭碗,那导购、收银员。司机一开始不也是取代了其他的行业从而“上位”的吗?我们倒回去看古代,我们又是让多少行业不复存在了呢?

        所以人工智能的到来是为了说明,未来不能依靠体力吃饭,要么是脑力,要么是经济实力。因为科技在不断地进步,所以人也得进步。每一代人,不管是我们的长辈也好还是我们自己也好,如果是每天从事着“卖苦力”“流水线”的工作,那么我们对于后代的要求是不是让其从事“脑力”工作?人工智能也是一样,取代那些枯燥乏味的工作,让人去从事创造行业。很多人“宁愿吃身体上的苦,也不愿意吃精神上的苦”。人工智能只是强行推了一把,逼着人类去实践自己。行业有时候也是创造出来的,比如淘宝出来了、直播也火了、短视频也有了。所以工作是随着新技术慢慢衍生出来的,只要有心的领域出现就会有新的岗位蔓延出来。况且人都进化了五千多万年,哪有那么容易被机器所取而代之。


文:宇文婷

图:宇文婷


上一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专业代码080901) 下一篇:  认识软件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