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友风采
学友风采

助学·筑梦·铸人|19级计科1901班吴奇旺专访

发布时间:2022-05-04 00:00:00 阅读量: 1479

(学生风采,

        有意志,再高的山也能够翻越;肯动脚,再长的路也能走完。路漫漫其修远兮,行则将至,做则必成。本期采访,我们有幸采访到来自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计科1901班的吴奇旺学长,为大家带来他的经验分享。

        记者:学长您好,我们的采访主题是助学·筑梦·铸人,那么我想请问您获得助学金后有什么感想?

        吴奇旺:感想的话,最多的其实是感谢。首先,说实话,我能享受到这次助学金,得益于学校宣传及时,办理流程也十分简单。学院领导对这件事情非常的重视,在信息填写开始之前,学院就已经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最重要的,还是老师认真耐心地为我答疑解惑。国家对于教育的政策扶持,对于大学生的帮助也很让人感动。它激励我去努力,因此我认为既然我获得了助学金,就不能辜负它,更应该加倍努力,好好学习。

        记者:确实如此,我还想问一下,在获得助学金后,您之后如果有能力,会选择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吗?

        吴奇旺:我当然会尽我所能的伸出援助之手了,如果之后我有能力了,我一定会去帮助别人,把温暖传递下去。“曾经的我是受助人,未来的我也一定要成为施助人”。未来我会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严格要求自己,充实自己,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记者:最后,送给学弟学妹们一句话、一点建议或是忠告吧。

        吴奇旺: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渐渐的知道,最重要的永远不是结果,而是一路走来,你的内心不因岁月迁徙而转移,它给你的是永恒的温暖。仰望星空,脚踩大地,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并为之努力,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也许梦想不一定全部实现,但是依然会因为追梦人的奋斗而成为最美的回忆。

        采访到此结束,学长把自己的见解与体会分享给了我们。用笔尖丈量脚下的土地,用汗水浇灌成功的花草,少年为梦想奋斗的星辰日月,都有独特的魅力,同学们让我们相信,征程万里风正劲,一切皆会欣欣向荣。


编辑:李铭忻

责编:董    雷、江尚益

)
上一篇:  扬雷锋精神,洒三月春雨——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采访新时代活雷锋主题活动 下一篇:  助学·筑梦·铸人|考研上岸生李文成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