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合作动态

我院潘玉霞副教授在中科院SCI一区顶级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2-05-05 00:00:00 阅读量: 2672

(科研成果,

近日,我院副教授潘玉霞老师在国际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Cybernetics》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Solving Bi-objective Distributed Flow Shop Scheduling Problems withLot-streaming Using an Improved Jaya Algorithm》(DOI: 10.1109/TCYB.2022.3164165)。

IEEE Transactions onCybernetics》最新影响因子11.448,是中科院JCR一区期刊。该刊收录有关控制领域计算方法的科学论文,涵盖计算智能、遗传算法、机器学习、模糊系统、认知系统等领域,是我院教师首次在中科院一区期刊上发表论文,充分体现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特色学科领域的科研能力大幅提升,科研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论文研究双目标分布式批量流水线调度问题,同时考虑最大完工时间和能量消耗指标,增加了速度与各种状态下能量消耗的设置。提出改进的Jaya算法求解此问题。

本文主要贡献如下:

1   结合分布式批量调度问题的特征,建立了双目标数学模型;

2   根据问题约束,拓展了编码和解码方式;

3   针对优化目标,提出了基于完工时间和能量消耗的改进策略;

4   设计了一种高性能的Jaya算法。


·1 论文收录图

2 潘玉霞副教授参加学术会议

潘玉霞老师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Engineering》(中科院JCR二区期刊)上发表论文《ImprovedMeta-heuristics for Solving Distributed Lot-streaming Permutation Flow ShopScheduling Problems》,获得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高层次人才项目1项,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海南省教育厅、三亚市科信局等多项科研项目。


)
上一篇:  访企拓岗,主动对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与中国流动科技馆开展合作 下一篇:  追梦人李书福:用绿色甲醇破解世界能源和双碳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