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喜报!我校成功入选“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

发布时间:2018-07-18 17:08:16 阅读量: 2127

        人工智能是这个时代最热门的讨论话题,我校为了让更多的学子门更好的认识和接触到人工智能,投入大量人力和财力来发展人工智能的研究项目。在经过我校全体师生不断地努力,我校成功入选了由教育部和达内集团共同发起的“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不断地取代更多的劳动力,使得更多生产设备实现机械化生产,学习和发展人工智能的计划刻不容缓。国务院在《“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指出,发展人工智能,推动基础理论研究和核心技术开发,实现类人神经计算芯片、智能机器人和智能应用系统的产业化,将人工智能新技术嵌入各领域。

        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推动人工智能发展,教育部和达内集团于2018年年初发起了“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希望能通过“共建人工智能学院”与“AI教育创新研究院”实现双轮驱动,培养出更多的人工智能方面的人才,缓解现在人工智能人才缺口过大的问题,以及改善各大高校对人工智能方向的教学质量,让高校的学子们能够更好的认识和接触到人工智能。

        现今人工智能的风暴已经席卷全球,是大势所趋。我校作为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的重点高校,将会得到更好的教学资源和学习环境,同学们应把握好机会,不断地学习和发展自己人工智能方向的专业认知,为社会的进步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文:吴鹏


上一篇:  书香沐浴校园——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读书分享会 下一篇:  【创新时代】——人与计算机的纠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