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前沿
科技前沿

【经济建设】——中国(贵阳)大数据交易高峰论坛在2018数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8 17:08:16 阅读量: 2586

        在贵阳进行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和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联合举办了2018第四届中国(贵阳)大数据交易高峰论坛。论坛以“探讨数据确权制度、推动数据资源流通、构建中国数据生态”为主题。


         贵阳市副市长王玉祥表示,贵州省、贵阳市高度重视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正全面加快推动大数据交易在内的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加快推进数据流通,促进实体经济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推进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大数据交易是推动政企等多领域数据融合共享、充分释放数据资产价值的创新推手。

         论坛中,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联合大数据行业企业,发起成立大数据不作恶同盟并宣读誓约:遵照“响应国家号召,捍卫数据安全,构建行业生态,共筑数字文明”的宗旨,庄严宣誓“不侵犯公民隐私、不破坏市场秩序、不危害国家安全,大数据,不作恶。”

        论坛最后,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发起组建“数据星河生态圈暨跨区域、跨行业数据融合共享应用生态圈”,推动城市数据跨区域融合共享、开放应用,深入释放城市数据价值,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文:杨梦雪

图:杨梦雪


上一篇:  【创新时代】——人工智能给人类生存造成的影响 下一篇:  周世宁院士来我校开展创新思维方法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