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国际纠纷】——泰国沉船事件引人深思

发布时间:2018-07-17 13:38:21 阅读量: 895

        泰国普吉岛沉船事件还在持续的发酵,每当看到新闻,看到中国同胞遇难人数在不断的增加,真的只能祈祷都能平安无事的回来,祖国在期盼你们回来,家人在等你回家。

        截止目前为止普吉岛沉船事件总共有127人,其中5人没登船,41人不幸遇难,其中还有13名是儿童,她们小小的年纪,还是祖国的花朵,没想到却把生命留在了异国他乡,这也许不是她们的第一次旅行,却是最后一次旅行。


        可是当家属都沉浸在悲痛当中的时候,泰国副总理却说出这次的沉船事件是“中国人害中国人,跟泰国没有关系”不会影响泰国的旅游业,听到这样不负责任的话,真想扇一巴掌过去。然而更让人气愤的是,对于遇难家属泰国政府方面只有赔偿30万泰铢给遇难家属,相当于6万人民币,6万在国内能做什呢?难道人命这么廉价嘛,生命是无价的,这就是泰国对我们的友好态度。而对于受伤患者,泰国提出的要求更是让人气愤,患者最多只能报销10万泰铢的医疗费,难道不应该是全报嘛,在泰国发生的事,却这样不公平。


        泰国被《英国每日快报》评为全球最危险的旅游地,名列榜首,每年到泰国旅游的人数大概有3500万,然而却有960万的中国人赴泰国旅游,占了百分之27点多,想想要是每个中国人在中国消费2000元,那就是196亿人民币贡献给泰国政府,多么可观的数字,然而泰国对我们的态度确是这样。


        每年赴泰国旅游的中国公民在不断的增长,却也是在冒着生命危险,想想如果船方公司听了不出海,也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如果每个人都配备救生衣,也许就不会有这样的结果。外出旅游本来是一件欢天喜地的事,也是却遭遇这么大的变故,所以想说的是,外出旅游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尽量帮助同胞。

        泰国沉船事件还没有结束,希望在天堂的你们,没有沉船,没有痛苦,一路走好。

图:张雁茹

文:张雁茹


上一篇:  开学第一课——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春学期开学主题班会 下一篇:  【创新时代】——信息技术在教育上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