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创新时代】——信息技术在教育上的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8-07-16 10:10:27 阅读量: 930

        随着信息技术的持续创新,许多新的技术不断涌现,并在教育领域广泛应用,比如VR技术、移动无线技术、云技术、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及其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可能改变整个教育组织结构和资源分配方式,进而影响教育的组织模式和服务模式,具有很大的颠覆性。

移动无线技术

        移动无线技术可以方便地把教育服务输送到偏远地区,在解决优质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的同时,更让“时时、处处、人人”的终身学习成为可能,而且5G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可以连接每个手机终端,移动学习将会变得非常便捷。

VR技术

        VR技术在教育领域中的应用,能够极大改善学习者的学习体验,激发学习者的学习兴趣和动力,进而提高学习者学习参与度与学习质量,为个性化、社会化、开放式学习提供技术支撑,解决教学情境变化太少,缺乏生动活泼的表现力的问题。利用强大的3D引擎和物理引擎可以创设逼近真实的虚拟学习情境,极大地丰富了教学手段和表达力。

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技术可以及时、准确、连续地反映在线教与学活动的状态和效果,帮助教学者精准地判断学习者的学习情况,能够对学习者、教师、研究人员、管理人员的学习与教学、研究与管理产生巨大的积极影响,学校可以利用平台记录的教和学信息,准确、深入地认识学习者在线学习的规律和特点。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应用可以实现大规模的定制化教育内容及精准服务,帮助老师批改作业、与学生交流、促进个性化学习等。国内外一些著名科技公司、企业竞相开发、推广和应用人工智能教育产品。国内企业已经依托人工智能技术研制和开发了各类教育智能产品。例如科大讯飞的畅言智慧校园、上海易教的智慧课堂系统、浙大万鹏的智慧云课堂等,构建了智慧校园、智慧课堂、智慧学习、智慧考试一体化的教育智能产品体系。



文:范心悦

图:范心悦


上一篇:  【国际纠纷】——泰国沉船事件引人深思 下一篇:  新年新出发,我们步履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