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创新时代】——人工智能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8-07-07 17:08:16 阅读量: 1396

        7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麻省理工学院最新发布的新研究视频显示,该学院研制的Cheetah 3猎豹机器人,不需要直视而爬上楼梯台阶。视频显示,这个90磅重的机器人配备了新的算法,即使没有摄像头的帮助也可以躲避障碍物,机器人通过触感来适应整个环境并完成任务。

        我们之前也看过不少机器人爬楼梯,但往往会使用摄像机取景进行分析,从而完成这一切。Cheetah 3猎豹机器人的团队,希望它能够在没有看到前方路径的情况下进行运动。过分依赖摄像头可能会减缓反应,或使其蹒跚而行。

        “如果它踩到相机看不到的东西怎么办?它会做什么?”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教授Sangbae Kim说,“这就是盲视运动可以起作用的地方。我们不愿意太过依靠机器人的视觉。”

        麻省理工学院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计划可以让机器人前往人类无法冒险的地方——比如说进入内部发电厂深入检查。“通过遥控机器人可以更加安全地完成危险,肮脏和困难的工作,”Kim说。

        人工智能发展空间极大,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励志培养广大对人工智能有兴趣的同学,除了学院给予我们的帮助,同学们也要在人工智能发展方面努力。争取为人类人工智能研究上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覃瑞


上一篇:  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2018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下一篇:  我院软件1702班召开以诚信感恩为主题的班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