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我院软件1702班召开以诚信感恩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9 17:08:16 阅读量: 1640

        进一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推进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加强对全校学生的感恩教育,激励莘莘学子成人成才,同时也为提高学生对学校资助的认知度,培育贫困学子的文化底蕴和家国情怀,20186814:00,软件1702班同学在书新五号楼召开了以“诚信,感恩,励志”为主题,围绕国家助学贷款学生的诚信教育(毕业生诚信贷款),征信与校园金融为重点的主题班会。


        班会上,班长与团委首先发言,阐述了感恩与励志在人生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培养出这样的精神。要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怀有感恩之心,回馈资助之德”。然后是纪律委员演讲讲述校园金融存在的的隐患与机遇,举了几个有关于校园创业成功与深陷校园贷的例子,从两个角度分析了校园金融对我们大学生所能带来的影响。

        这次班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诚信,感恩与励志这几个精神的重要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承中华传统诚信文化精髓,突出时代特征和我校特色,也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去发扬这几大精神。也告诉了同学们校园金融存在的隐患与机遇。面提高我班同学的思想道德素质也推动了各项学生资助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引导了我们去自觉培育、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了我们的诚信意识,树立了我们的诚信理念,培养了我们的诚信品质,营造了“人人讲诚信,时时知感恩”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创新时代】——人工智能取得新突破 下一篇:  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的二十大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