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秋学期工作复盘会

发布时间:2023-01-04 17:00:00 阅读量: 1566

编者:张子涵 摄影:信智通信社摄影部 审核:郭峰、董雷

        为全面总结秋学期工作成效,做好下学期工作规划,聚炼学院发展方向,凝聚学院向心力。2023年1月4日上午9时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了2023年秋学期学院工作复盘会,本次复盘会由学院院长杨涛教授主持,校副秘书长贾朋社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娜、副院长杨博雄教授、院长助理刘小飞副教授分别就党团学工、教学科研、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总结复盘。

        会议伊始,院长杨涛院教授首先对校领导参加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学院的支持,并表示学院未开也将继续围绕学校发展战略不懈努力。与此同时,也对领导班子成员过去一年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希望未来持续助力学院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111194603.jpg

        工作复盘会首先由尹娜书记对党团学工工作进行总结展望。尹娜书记指出,学院本学期通过扎实落实思想政治学习、加强党组织建设,重视党员发展的培养,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来增强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并创新开拓“第二课堂”探索学生活动和专业学习深度融合,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成长成才。随后尹娜书记指出目前党团学工存在问题有;党建工作内容不丰富;学生管理的科学化、人本化有待进一步完善;校友数据信息库待开发。针对以上问题,尹娜书记提出深入增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狠抓学风、班风、考风建设,加强师德师风等改进措施。未来将通过对学生进行画像来发现学生的优缺点,因材施教,使得学生成长教育更有针对性。

微信图片_20230111194634.jpg

微信图片_20230111194639.jpg

        接下来,副院长杨博雄教授主要就学院本学期科研项目、论文发表以及专利发明等工作进行总结。本学年学院科研论文不仅实现了在数量上有所增长,在质量上也有所增强。与此同时,本学期也在发明专利领域有所突破,并获得海南省科学进步奖三等奖。与此同时,杨博雄教授阐述了现阶段学院科研工作的成功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通过开展学院和各个公司的合作,申报了许多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在国家级科研课题上依然一无所获,虽然有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但却无法发挥应有的作用。未来应该加强学术交流,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邀请专家指导课题申报,全面开展科研提升计划。

微信图片_20230111194643.jpg

微信图片_20230111194646.jpg

        随后,院长助理刘小飞副教授主要就专业教学、学科建设等方面作总结汇报。刘小飞副教授指出,本学期教学工作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整体运行平稳。针对学院目前师资力量薄弱,刘小飞副教授提出针对不同的专业进行相应的专业指导,实现教学实践实训项目的转化的整改意见,希望以学院为契机优化现有的专业课程教学内容,重构特色专业人才的培养,实现教学质量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111194650.jpg

微信图片_20230111194653.jpg

        接下来,院长杨涛教授对学院的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并对未来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做重点阐述。杨涛院长表示学院未来应当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以及研究生的培养,并由云计算数据中心提供支持的互联网实验室和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平台,解决学院的学科平台不足的问题。同时也要重视电子信息硕士点的建设,开拓电子信息研究领域。

微信图片_20230111194657.jpg

微信图片_20230111194700.jpg

        会议的最后,校副秘书长贾朋社代表学校肯定了学院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突破,并表示学院要对学院的工作做到查漏补缺的同时,学院领导班子也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未来要继续坚持聚焦学院特色,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本次2023学年秋学期复盘会对学院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完整的复盘,通过复盘看到了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不同问题提出不同的解决方式。相信接下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在新学期将继续牢记育人初心,聚焦学生个性化特色化培养,为海南自贸港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上一篇:  我校教授获聘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据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 下一篇:  2021-2022学年三亚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