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系列讲座|杨博雄:基于实景三维地图构建的智慧城市

发布时间:2022-12-21 16:00:00 阅读量: 919

编者:温亚平 摄影:白祺山 、常育崧 审核:安磊富、蒋田田

        根据目前海南省三亚市的产业布局,结合当今社会建设应用背景,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杨博雄教授于2022年12月21日14:55至15:35关于数字三维地图构建的智慧城市进行了分享介绍。

        首先,杨教授分析了当今社会的现状以及社会对建模的需求,引出三维智慧城市,表明了三维建模是一个有前景的发展方向。其次,通过对比举例的方法对此发展方向的优势进行分析,如提升管理效率,更加美观等,三维应用十分广泛。随后,杨博雄教授向大家推荐了建模软件并分析了各种的优劣,了解到建模方法后通过观看视频、照片展示无人机拍摄的三维建模,更生动的展现三维的魅力,帮助深度了解三维智慧城市模型。最后,通过对单体化建模进行介绍,体现了单体化模型对社会的便利。

        本次分享会使我们丰富了对建模软件的了解,以及三维重建对实际问题解决的便利和对社会的便利,高速发展的科学技术带动社会快速地进步,使我们对社会生活充满希望。

上一篇:  首届海南自贸港廉政法治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  智慧城市理论与大数据应用实践——冬季短学期课程专家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