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经验之谈,畅想未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IT企业工作经验线上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21 11:00:00 阅读量: 485

编者:黄定坤 摄影:樊思哲 审核:安磊富、蒋田田

        2022年12月21日19:00,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线上第二课堂,邀请到在大厂工作十余年的闫吉府老师为大家分享IT企业工作经验。

2022-12-21 (4)
         会议伊始,闫老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向我们分享了他对计算机行业的理解,并介绍计算机行业一般分为四类,分别是硬件公司、软件产品公司、行业解决方案公司以及集成公司。随后,闫老师为我们解释到集成公司最为需要的是知识体系构架清晰的人才,因为集成公司涉及前期IT咨询设计、设备采购、软件开发和实施、后期运维等。接下来,闫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并说明要对工作保持热情,即使自己在选这个专业的时侯不是自己热爱的,但是我们也要去用心对待,对学习和工作保持热情,我们的生活也会快乐许多。闫老师还表示要不断地学习新知识,作为计算机专业的我们在以后步入职场后,要利用空闲时间不继续获取新知识,唯有如此才不会被时代的洪流所淘汰。

2022-12-21 (2)
        最后,闫老师对想要考研的同学表示鼓励,祝愿上岸。在分享完之后,闫老师用一句“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的走向社会”结束了今天的讲座。

上一篇:  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的二十大演讲比赛 下一篇:  学生“回家”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