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我院举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14 17:08:16 阅读量: 1627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现状和实际困难,加强和改进学生资助管理工作,6月13日上午10点整,我院思想导师杨靖在书山馆306阅览室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座谈会。我院多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他们对学校给予的关心和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对学校的资助育人体系和国家奖助学金的评选工作进行了交流,对奖助学金评选工作提出积极建议。与会同学表示,国家奖助学金帮助自己极大地缓解了生活上的压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积极面对困难,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学校学生资助工作贴合实际,程序公开透明。

座谈会中,同学们有的讲述自己的经历和遭遇,有的向老师倾诉自己生活上的困惑,有的谈自己入学以来所受到的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有的畅谈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目标,也有的汇报自己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的决心。他们在人生路上,经历不一样的挫折和困难,但都能克服重重磨难,顽强坚持,不屈不挠地追寻自己的梦想。

杨靖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他说,资助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学校领导和我院领导都非常重视,我校一直严格落实国家有关资助政策,决不会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志失学。同时,杨老师也希望同学们怀有一颗感恩的心,端正学习态度,正确看待顺境与逆境、物质困难与精神创造的关系,要把国家资助与个人立志成才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实现求学与做人、个体与社会的双赢。


文:李贵书

图:吴  桐

 

上一篇:  励志笃行,共筑荣光——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第一届红色编程大赛颁奖活动 下一篇:  “研”途砥砺,筑梦未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考研冲刺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