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荣誉榜单
荣誉榜单

学以致用,提升自我——述职能力提升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6-14 09:10:37 阅读量: 3299

        





        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晚7点整,由学生职业发展工作室组织的述职能力提升分享会北区大学生会客厅举行,工作室的朱广君、林玫、董家道、石玲、王哲、闫醒、彭婷7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学生会主席韩旭辉主讲,校学生会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各部门部长级以上同学到场聆听与学习。





         分享会上,韩主席首先讲述关于如何提升工作能力的问题,他从学生干部的目标、如何做一名学生干部、五个维度以及成为学生干部的心得五方面进行阐述。道德修养方面,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首先做到做事先做人,提高自身修养道德意识;信仰方面,要坚定理想信念,因为有信仰的支撑,工作中定能乘风破浪;学问方面,学生干部,第一是学生,第二才是干部,学习是首位,要求我们不断学习,学以致用,学以修身,学习济世;经验方面,作为学生干部,应当随时告诉自己,学会从实践中检验真理,让经验为工作带来卓有成效;能力方面,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有过人的能力,才能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在工作中才能卓有成效。




         接下来是述职能力提升方面,韩主席从PPT制作和表达能力两方面进行阐述,首先是PPT的制作与播放,制作要简短精炼、要掌握PPT切换和展出的时间、尽量是庄重严肃的演示风格、考虑是否需要背景音乐、动画效果的转变是否符合电脑版本、字体与颜色要清晰,最后是表达能力方面的锻炼,在演讲时,你的语调要熟练,话筒要轻拿轻放、要注意自我形象礼仪。




        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希望韩主席所讲的内容,能够激励学生干部,能够学以致用,能够在未来开展的活动中得到运用,做到服务全校师生,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文:李贵书

摄影:张雁茹

上一篇:  我院通讯社开展摄影和后期制作的培训活动 下一篇:  App inventor 零编码手机应用开发与应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