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政策
就业政策

【就创业典型】生活是最好的老师——软件1401班李志豪

发布时间:2018-06-12 22:06:52 阅读量: 859



李志豪,是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14届的学生。刚入大学他十分乐观向上,他觉得大学并不是单单只是自由还需要努力,所以他在大一的时候积极的加入了校学生会。但是学生会的工作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精彩,于是在大二时没有在学生会留下来。在周围散漫的氛围中,他慢慢的丢掉初心,变成一名普通的学生。离毕业越来越近,他开始迷茫自己的未来之路。经过与父母的交流后,以及长期的思考后,他放弃了找自己对口的专业,选择了作一名商人,自主创业。

刚入大学的他

刚入大学,他目标远大,潮气蓬勃,在军训他十分积极活跃,进了分院的标兵队。军训结束后,他毅然的走进了校学生会的面试场地,做完自我介绍,他说感觉不是很好,可能没希望了。但是万万没想到,他进入第二次面试,并顺利的进入了学生会。在学生会中,他发现自己的工作和想象中的有出路,但是他没有直接离开,而是积极的去参加学生会的各个活动,大一的一年里他没有请过一次例会的假,能去的活动也都去了,就这样忙忙碌碌做了一年,他也学会了佷多渐渐变得成熟,他经过深思熟虑后大二不打算在学生会留下来,他打算在大二好好学习自己的专业。在大一的暑假,有个数学建模大赛,他又再次毅然放弃了暑假的时光提前回校,参加数学建模大赛的培训。在大赛中经过三天三夜的努力,他把成果交上去了。没有获奖,虽然在意料之内,但是他多多少少有点失落。他变得没有以前那么积极,只是安安静静过着自己的大学生活。

对未来的思考

        他每次思考着未来的事情,都是恐惧、忧虑、焦灼的复杂心情。因为他知道一旦离开学校,社会并没那么美好,所以他常常在想以后要做什么。首先他想到的是学好本专业,以后作一名程序员,整个大二的时间,他都在认真学习自己的专业。虽然学得佷吃力,但也算是跟得上吧,成功的过了高数,线性代数,离散数学等难关。他开始觉得自己不适合这一行实在大二快结束的时候。他参加了两个团队比赛,那是真正泡代码中的日子,也是他第一次接触到一个完整程序的源码,他开始力不从心了,他觉得自己不是干这行的料。最终他在两个比赛中都获得了奖,但是其中的成果又有多少是自己的。

   他陷入迷茫期,整个大三都在散漫的生活中度过,而且离毕业越来越近,他开始急躁起来。

   父母是经销商,在大三的暑假时开使帮助父母做一些生意上事情。慢慢的他对父母经营模式开使有了一定了解,并接触认识一些人脉。他突发奇想,或许我可以和父母一样做一个商人。于是利用暑假时间,他申请一个自己的个体经营部。他拿到属于自己的营业执照和公章时十分开心,然后开始思考如何经营这个经营部。

 

幸运的创业之路

   他非常幸运,因为父母为他出了第一笔资金,并帮助他谈下了第一笔订单。因为还有学业,所以他自己并没太多时间去管理经营部,没谈下多少笔订单,但这并不影响到他开始赚钱的喜悦。

下一步,他打算走父母没走过的路,开一个网店,他觉得这个电商时代,网络有最好多潜在客户,他打算同时使用传统的营销与网络营销。目前他在学习平面设计,他相信这对他的经营部的各个方面都会有帮助的,这同时也为他人生的第二目标做准备,开一个平面设计公司。

虽然他目前创业之路上一帆风顺,没有栽过跟头,但是他觉得就算突然有一天,他在创业路上摔倒了,他坚强也能爬起来。他的创业之路才刚刚开始,关于创业,他说还是有些艰难的,有时,需要抓住机会,需要耐心,一步步的来,一个个脚印的走,他相信自己能脚踏实地,对人真诚,努力实干,终会能成功的。

关于对未来思考,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答案:在生活久了,人自然会变得老练,还在学校的我们并不需要担心太多事情,我们只要定好目标,坚定走向社会,因为生活是最好的老师!

上一篇:  【招聘信息】海南超汇行科技有限公司招聘高级UI设计师 下一篇:  【招聘信息】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招聘前端开发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