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润泽心灵—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17:00:00 阅读量: 402

编者:李奕霈 摄影:樊思哲、曹泽铖 审核:杨京潮、董雷

        读书使人较虚心,较通达,不固执,不偏执。书本开拓眼界,书籍令人成长。为激励学生对书更加热爱,2022年12月2日16:00,学业导师于海娇老师在学生中心事务大厅开展“成长”读书分享会,并邀请陈玉霞和王嘉琪同学分享他们喜欢的书。

图片1.png

        于海娇老师首先通过上期活动所介绍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引出了本次来自计科2201班陈玉霞同学所分享的书籍:伍绮诗所写的《无声告白》。通过介绍主要内容,我们从中感受到要为自己而活。于海娇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让我们明白不要在别人的评价中迷失自己。陈玉霞同学则以“被爱、爱自己、爱自己所爱的人”作结。

图片2.png

        随后,于海娇老师带领我们观看了卢克文的个人经历,告诉我们知识改变命运,读书使我们拥有了思想,所言之语,所做之事皆有逻辑可循,让我们找到存在于世上的意义。

图片3.png

        来自软件工程2201班的王嘉琪同学为我们介绍了张嘉佳的《云边有个小卖部》,主要讲述了云边镇少年刘十三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成长,亲情与爱情。

图片4.png

        本次分享会以读书意义为核心,通过学生分享介绍,老师提问互动给我们带来了良好的读书交流体验,让我们知晓相对读书,碎片化信息所不具备的思想与知识。书籍造就灵魂,心离书则神索,希望我们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学生能够更加热爱书籍,让我们的思想不断进步。

上一篇:  全力以赴,积极备战——学科竞赛“蓝桥杯”的解读 下一篇:  共沐书香,遇见美好——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读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