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科教兴国 | 三亚学院参展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00:00:00 阅读量: 1008

编者:转自三亚学院官网 摄影:转自三亚学院官网 审核:陈柏衡、董雷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微信图片_20221125223653.png

微信图片_20221125223733.png

微信图片_20221125223756.png

微信图片_20221125223813.png

微信图片_20221125223822.png

        CHTF(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每年在深圳举行,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展会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受海南省商务厅邀请,三亚学院第二次亮相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性能计算(超算)中心的宣传片在海南馆展馆大屏幕上循环播放,将三亚学院的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建设成果展示给现场嘉宾。

微信图片_20221125223900.png

微信图片_20221125223924.jpg

微信图片_20221125224032.png

        三亚学院超算中心为首个民办高校自筹自建的高性能计算中心。为满足不同用户需要,超算中心将高性能计算集群划分为Linux与Windows两套系统,系统内部采用100 Gb/s InfiniBand EDR无阻塞高速互联。Linux集群运算峰值计算能力可达450 TFLOPS,并行调度计算核心数可达3,096个。Windows集群可提供350个GPU计算节点,运算峰值计算能力可达8,120TFLOPS。计算节点总内存2TB,并行存储裸容量可达10PB,提供计算资源云服务。实验室采用国家一级安全标准建设,提供三级全方位可溯源安全防护,已为深海生物基因测序、卫星遥感智能化处理、南繁种业、工业互联网安全仿真、汽车设计、实景三维建模、模型渲染、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训练等各类应用提供服务。

微信图片_20221125224109.png

        |  视频图像计算:视频存储与语义计算,目标识别与检索,无人驾驶

        |  网络舆情:海量文本、图片、语音等多模态数据信息存储,网络语义计算与预警

        |  CAE/CAD: 汽车设计与仿真等商业应用,需求多样

        |  卫星遥感:光学、SAR、多光谱、高光谱等卫星遥感数据并行化、智能化处理

        |  物理化学:开源软件众多,浮点运算密集

        |  气象环保:流程化作业,高带宽低延迟

        |  地质石油:GPU应用成熟

        |  生物基因:海量数据,批量任务,大内存

微信图片_20221125224120.png

        三亚学院始终坚持“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使命,着眼科技新领域新赛道,聚焦科创新动能新优势,积极搭建学科创新平台,不断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为培养更多适应行业变革和社会发展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而不懈努力。
上一篇:  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交会——三亚学院,我们来了! 下一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荣获2021年度海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