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荣誉榜单
荣誉榜单

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展翅待飞与扬帆远航

发布时间:2018-05-08 17:08:16 阅读量: 2237

57日晚上,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人工智能社团首次交流活动举行。本次交流的内容由本院杨博士主讲,主题是“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展翅待飞与杨帆远洋”。参与交流的学生分别来自软件1701、软件1702、计科1701以及软件1601共十位同学。

杨博士从人工智能的历史、现状、发展以及未来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向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之父阿兰·麦席森·图灵,图灵是英国著名的数学家和逻辑学家,被称为计算机科学之父、人工智能之父,是计算机逻辑的奠基者,提出了图灵机图灵测试等重要概念。曾协助英国军方破解德国的著名密码系统”(Enigma),帮助盟军取得了二战的胜利。人们为纪念其在计算机领域的卓越贡献而设立图灵奖接下来就人工智能的历史路径以及人工智能在AlphaGo-阿尔法狗当中的应用进行详细的讲解。杨博士还对人工智能中“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的概念进行了介绍,通过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可以开发人像识别系统软件和语言翻译软件,并在现场进行了演示。

整个活动现场,同学们被杨博士渊博的学识深深吸引,积极提问,参与互动,尤其是杨博士带到现场的机器手臂,一下子抓住了所有学生的眼球,大家充满好奇地研究机械手臂的构造。现场还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向同学们提出有关人工智能的问题,整个活动充满了趣味性。

最后,交流活动在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中圆满的结束了,每位同学都收获满满,大家期待着下次活动的开展。


上一篇:  书籍使人进步,读书陶冶情操 ——青年阅读公益社中小学宣讲活动圆满成功 下一篇:  我院通讯社参与专业摄影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