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前沿
科技前沿

“技术·未来·标准”2021下半年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发展论坛在三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7 17:08:16 阅读量: 3773

        2021年12月24-26日,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技术·未来·标准”2021下半年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发展论坛在三亚举办。会议由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主办,三亚学院承办。全国信标委主任余云涛,信标委教育技术分委主任委员、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祝智庭,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教授出席会议,来自清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开放大学、三亚学院等高校专家学者,以及锐捷网络、奕科技、青岛伟东云、腾讯教育、新华三、深信服科技、科大讯飞、联奕科技、卓智教育、广州视睿电子科技、北京东方科达教育科技、北京康邦科技、海康威视、卓智教育科技、北京智麟科技等企业代表10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由清华大学教授、信标委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郑莉主持。



郑莉,清华大学教授、信标委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



刘开南,三亚学院执行校长


        12月25日,“技术·未来·标准”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发展论坛精彩纷呈,本次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报告模式。


余云涛,全国信标委主任


        祝智庭教授在线上带来了主题报告《研制教育信息化产品安全标准体系,构筑我国教育信息化安全盾牌》,详细阐述了教育技术未来发展趋势,为教育技术分委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吴永和教授在现场做了《教育数字转型的战略机遇与标准需求》报告。

 

吴永和,华东师范大学教授

       

        清华大学高工杜婧在线上做了《物联网国际标准研究进展及教育领域标准研究展望》主题报告。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李青做了《在线学习促进者国际标准的研制》线上报告。上海开放大学肖君做了《OMO智慧学习环境场景下的技术标准构建和应用》主题报告,浙江师范大学黄昌勤教授带来了《AI技术支持下智慧课堂与在线学习两类场景的测评指标体系构想》主题报告。各位专家从理论的高度解决回答了信息技术标准的问题。

        来自伟东云、腾讯教育、新华三、深信服科技、科大讯飞、联奕科技、卓智教育、广州视睿电子科技、北京东方科达教育科技各位专业人员带了行业的最新实践和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困惑以及解决方案,在技术探讨中寻求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的解决方案。


        一个个精彩的报告将论坛推向高潮。各位专家和企业代表畅所欲言,深刻探讨未来技术与标准,如何在新时代、新技术的背景下,推进教育技术的标准化发展。


文字: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

摄影:工学部通讯社摄影部

审核:董家道

上一篇:  2022年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发展论坛在三亚成功举办 下一篇:  教育部公布首批“新工科”项目,我院教师项目获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