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荣誉榜单
荣誉榜单

我院通讯社参与专业摄影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22 17:08:16 阅读量: 2696

        2018年4月20日下午五点,我院通讯社全体成员在指导老师彭婷的带领下,于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参加由梁辰老师教授的有关于摄影方面的技术指导和知识。

       

        梁老师主要从摄影的4大部分为大家讲解,首先梁老师介绍了八大实用构图法当中新手最为实用的中心构图法,这种构图方式的最大优点就在于主体突出、明确,而且画面容易取得左右平衡的效果。其次还讲明了在摄影当中最常使用到六种构图方法,分别是:对角线构图、S型构图法、三角形构图法、框架式构图法、重复式构图法以及开放式构图法。每一种不同的构图方法都有着独特的、给人不一样的视觉冲击。如S型构图法主要是以优美、柔和等视觉来引导观众们的视线,而在使用框架式构图时,主要是当光线不佳之时用来突出主体。

      

        此外,梁老师还为大家说明到在会出现拍摄失误的原因:拍摄主题不完整、画面太拥挤、无用的前景或者是前景太过于杂乱无章,在拍摄过程当中出现干扰物以及拍摄时倾斜的水平线等这些原因都会造成最终的拍摄结果出现瑕疵。

        通过此次的专业技巧知识的学习,让各位成员们都受益匪浅,也更加明白学无止境这句话的含义

文字:林明煌

摄影:杨轩、于居楚

上一篇:  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展翅待飞与扬帆远航 下一篇:  【院学生会主席专访】学生会,为学生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 周宇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