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解析,揭开迷雾——我院刘开南教授开展讲座

技术解析,揭开迷雾——我院刘开南教授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20 17:08:16 阅读量: 2155

        2018年4月18日下午3点整,我院刘开南院长在东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以“人工智能与猪栏思维”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邀请各学院学生到场聆听。

       

        在讲座开始之前,刘院长提出两个问题:你的理想是什么?你为什么而努力和奋斗?这两个问题一提出,同学们纷纷低下头静静思考,这两个问题可是本次讲座的点睛之笔,随后刘院长为我们介绍“猪栏思想”,从非常成熟的机器人索菲亚、大狗、国内京东物流的运转、计算机写诗、画画、电子医生、无人驾驶等现象为我们解释“人工智能”,让我们了解“人工智能”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运用在哪些方面,在如今发展的速度以及趋势,用这些现象说“人工智能”。

   

        接着为我们解释人工智能伦理道德问题,向我们解释什么是“人工智能”的智慧、智能,如何在人类生活中发展,向我们解释“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有数据、算法、算力三方面,并表示“人工智能”是通过人生智慧自身描述,创新型的机器智慧,并形成多、快、好、省的优势。


        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希望同学们能够跟进时代的发展,做时代的弄潮儿,用我们的思维去创新,用我们的知识同时代一起进步,去正确的看待和使用智能机器人,这样才可以更好的服务人类,造福人类。

文:李贵书

摄影:吴桐,谢君敏

上一篇:  我院智能工程系在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中立项 下一篇:  11月17日信智学院学术交流活动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