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政策
就业政策

我院针对2019届考研毕业生开展专题讲座和考研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18-04-20 18:19:09 阅读量: 1138

       

        为了帮助想考研的同学们学习到更多的考研技巧,我院于4月18日下午16点30分在书新四号楼407会议举行了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刘院长亲自指导,还特意请了刚刚通过了上海理工大学复试的刘颖学姐为15级准备考研的同学讲解考研的方法和一些小技巧。

       

        在会议上,李颖学姐为15级的学子们传授了她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她认为:在考研的过程中,选择对的学校比你在学习过程中做出的一切努力都重要,选择学校是要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在准备初试时,千万要放松自己,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很多人往往是给自己打败了;学习数学时要学会构建属于自己的一个框架,将基础打牢,多翻几次课本,要做到课本习题都会为止;英语阅读是英语考试中最重要的部分,自己在平常做阅读时,不要追求速度,要慢下来,将阅读中的知识点和语句读懂并且记下来,这样不仅能加强词汇量还能为写作提供素材。

        在听完了刘颖同学的分享后,刘院长也为同学讲解了自己求学时使用的方法:买一个笔记本专门用来做一个课目的错题本,将这个课目的知识点和解题思路都清晰的记下来,方便自己复习巩固;要有坚持不懈的意志,抓住每一个时间节点,做好复习工作。

        在会议的最后,刘院长还建立了一个考研专用的微信群,将所有想考研的学子都邀请了进去,他会将它收集到的考研资料发到群内,让学子们能更好地做好考前复习。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有坚持下去的人才有机会成功。通过本次的考研研讨会中相信同学们已经学习到了考研的技巧,希望他们能够将之用于实践,实现自己的考研梦。

文:吴鹏

摄:杨轩,覃瑞

上一篇:  【招聘信息】湖南汉舟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招聘高级java开发工程师 下一篇:  招生就业处与我院老师现场协调2018春季就业供需洽谈会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