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荣誉榜单
荣誉榜单

【院学生会主席专访】学生会,为学生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 周宇专访

发布时间:2016-11-10 17:08:16 阅读量: 2624

        一年年的秋风扫不尽的是迎新的气氛,新一届新生,新一代血液,新一代梦想,新一代希望,拂袖灿烂金秋,相约2014级学生会主席周宇,零距离畅谈主席对14级学生会的发展规划。

1. 你眼中的学生会是什么样子的组织

:在我眼中学生会是一个严于利己、积极向上、富有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组织。

2. 你是如何协调学习和学生工作之间的矛盾的?

   :身为学生干部当然还是以学习为主,自己一定要做好时间上的安排不要耽误学习。

3. 你觉得作为学生会干事和部长最重要的能力是什么?

   :学生会干事最主要的还是执行力和自律性,毕竟刚来大学接触学生组织什么都不是很清楚,每做一件事都是一个经历,有经历才会有成长。对于一个部长而言呢更多的还是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作为一个部长需要让整个部门运作起来,只有管理好部门才能组织好整个部门,把部门的作用发挥到最大。

4. 有没有想过提升这个重要的能力怎么提升?

   :当然有,多跟他们交流沟通讲讲自己的经历。

5. 当你被选上为学生会主席,你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自我反思、自我学习、自我规划,作为一个主席更需要做一个带头作用,反思自己的不足,改正自己的缺点;学习前人的心路经验;结合现状,考虑这一学年的发展走向,然后做一个规划。

6. 如何在带领各位学生会干部们工作的时做到从上到下一条心的工作态度?

:自己以身作则,在难题面前不推脱、不退缩,多为他们着想,工作之余经常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

7. 你是如何关照每一位学生干部的心理感情的?

:工作生活中多多留心,发现问题及时找他们沟通,多站在他们的立场去考虑事情

8. 为了学生会主席团,你放弃了哪些东西,值得吗?

:要说的放弃了什么的话应该也就是少了些空闲的时间吧,利用这些时间自己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从中让我能够学到很多吧

9. 我们院作为新院将来一定会遇到很多问题,你将以什么态度和什么方式方法去解决它们?

:困难肯定会有,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够团结一致,每个人都能够拿出自己的激情,拿出自己的责任感一定是可以克服困难的

10. 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分别提出一些建议?

:大学的学习任务相对要轻松一些,抓好上课的时间,课下把老师的作业认认真真完成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如果是想要考研或者深造的同学呢就是付出的更多一些。生活方面的话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珍惜大学的时光,多去尝试不要害怕失败,因为这里是大学,不要让明天的自己感到后悔。

       采访结束了,但主席的话语依旧在耳边徘徊,感受着主席那充满豪气,正气,大气的风范。我觉得每一位学生干部都应该起到模范作用,踏实工作,不仅仅为了学生会而是为了学生会与学生们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上一篇:  我院通讯社参与专业摄影培训 下一篇:  春诵夏弦,精进不休——天涯极客第一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