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分享科技知识,传授学习经验——区块链与联邦计算授课

发布时间:2021-12-13 17:08:16 阅读量: 1651

        为了促进同学们对于区块链以及联邦计算的学习,2021年12月13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安排小学期授课对此进行详细讲解。老师从区块链的概念及发展趋势、区块链的应用及优点、如何学好区块链、总结与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区块链是区块和链的结合,是基于新平台、新模式、新生态、新产业下的全新科技领域。目前区块链的发展处在第一阶段末,即将进入大规模有针对性的投资和成功模型。

        同时,区块链的应用领域也是非常广泛。智能合约、银行征信、支付清算、供应链金融……为什么区块链能成为众多领域的“宠儿”?当然是因为它能大幅提升程序自动化、鉴别违规操作,具有不可篡改、不可抵赖的特性。同时,老师列举了津巴布韦货币贬值和麦道夫世纪骗局这两个例子,说明了区块链不仅能够去中心化,还能建立完全分布式的信用体系。

        既然区块链有这么多优点,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如何掌握这门技术呢?老师建议我们在认真聆听老师教诲的基础上,可以从技术人员、决策者、创业人员以及其他四个方面综合考虑学习。

        最后,老师说道:区块链的未来是光明的,它不仅能够构建多方协作的数字经济生态体系,盘活大数据流通与交易,而且区块链技术已经基本成熟,应用标准也已经确立,他还能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有机融合,潜力无限!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安排此次小学期授课,不仅让大家对于区块链和联邦计算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的体会,更显现出我们学院积极、阳光的工作基调以及优秀的校园文化,希望参见此次小学期授课的同学都能收获满满!


编辑:赵弘宇

摄影:吴菲菲、胡    洋

责编:张友康

上一篇:  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师开展学习 下一篇:  群星齐聚,书新相谈——学科建设和学术方向介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