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群星齐聚,书新相谈——学科建设和学术方向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1-12-08 17:08:16 阅读量: 1497

        2021年12月8日,书新四号楼306教室举行工学部会议,本会议主要关于学科建设和学术方向方面的问题。此次会议是信智学院和理工学院共同举办,目的是促进信智、理工两者合作,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本次介绍会由杨涛教授主持,会议中,他表示为更好地促进老师在学术方面研究,决定将周五定为老师们的学术活动时间。杨涛教授表示学术合作主要分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两个方面,并通过自己带领的热带特色智慧农业方面——草莓白粉病为例,对学科建设方面进行了解释说明。

        介绍会主讲者有周波教授、杨明教授、高华玲老师等,其中杨明教授负责数字信息安全方向,主研其中的车联网信息安全,有多个参与项目可供学生、老师参与研究。高华玲老师负责自然语言处理方向,自然语言处理应用领域广泛,研究需要进行信息抽取、对话系统、文档摘要、数据集获取等多个步骤。周波教授负责计算机视觉研究方向,推荐了视觉SLAM十四讲一书,计划通过自己团队的发明进一步探究视觉研究。

        各位老师认真负责,对待研究兢兢业业,是我们学习的模范。希望大家能够坚持自己所选择的专业,制定目标,精益求精。

编辑:刘浩隆

摄影:吕嘉雯

责编:张友康

上一篇:  分享科技知识,传授学习经验——区块链与联邦计算授课 下一篇:  分享·交流·共进——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超算中心小型机器人编程交流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