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应用专业于2018年正式招生

发布时间:2018-04-03 17:08:16 阅读量: 1964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审批同意我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代码080910T)、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代码120410T)两个本科专业,并于2018年正式开始招生。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作为学科专业群之一,是学校服务国家产业布局,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大特区建设需要,探索构建“旅游与文化”区域品牌专业群、“海洋与汽车”行业品牌专业群、“商科与社会”优势特色专业群、“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四大学科专业群中的一部分。


        新增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顺应当前大数据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格局的需要;同时也满足学校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推动整体发展的实际需求。备受青睐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与国家大力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及该产业人才奇缺相关。2015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通知》,明确鼓励高校设立数据科学和数据工程相关专业,重点培养专业化数据工程师等大数据专业人才。新专业学科支撑坚实,组建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教学研究团队;华为云计算平台和中科曙光大数据教学平台也已开始正式组建;在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上,中国石油大学陈明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王锁柱教授,用友集团、微软集团和华为集团技术总监等大数据应用与环境平台行业专家也都给予学校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

上一篇:  【招聘信息】众友网络电子竞技(海南经济特区)有限公司招聘Python开发工程师 下一篇:  带你走进“新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