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分享·交流·共进——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超算中心小型机器人编程交流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25 17:08:16 阅读量: 1613

        为了促进交流,开拓眼界。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特别邀请到了创新班蓝玲、冯开杰于2021年11月25日下午四点,在超算中心开展小型机器人编程交流学习会。

        首先,冯学长为我们介绍了机器狗bittle的组成 、对应传感器原理以及如何通过编程实现其站立、行走等姿势。在讲解的过程中,学长将机器狗分发给同学们互相传看,同学们可以近距离的观察和接触到机器狗的各个零件。接着,冯学长启动机器狗,使用遥控器控制机器狗为同学们展示了站立、挥手、行走、跳跃等姿势,同学们对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接着,蓝玲学姐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通过编程实现机器狗的运动,并邀请同学们来设计一个动作,在蓝玲学姐进行修正后,机器狗顺利完成了该动作,成功将本次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讲解环节结束后,冯学长和蓝玲学姐为同学们准备了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踊跃地举手提问,学长和学姐耐心的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最后,在袁媛老师的支持和帮助下,同学们上台分享了本次交流会的心得体会。通过这次面对面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思想间的碰撞,大家的眼界也渐趋渐广。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更彰显出我们学院积极、阳光、主动的工作基调,希望此类活动能帮助更多的同学提升自己,改变自己!


编辑:潘思颖

摄影:王    晨、余福胜

责编:江尚益、张友康


上一篇:  群星齐聚,书新相谈——学科建设和学术方向介绍会 下一篇:  宣讲优良学风,建设优秀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宣讲